The Exhibit section

編輯的話

「Climate Emergency」(氣候緊急狀態)一詞的使用率去年飆升逾百倍,被《牛津詞典》(Oxford Dictionaries)列為2019年年度詞彙。反映在討論氣候變化議題的用語已明顯升級,需要急切行動應對全球氣候危機。

不論年齡和職業,地球上所有人都會受氣候變化的影響,無一倖免。氣候變化威脅人類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我們必需採取各樣緊急措施,包括推行減碳政策、研發創新科技和實踐個人的氣候行動以緩解氣候變化。

今期《天空海闊》會介紹與減緩氣候變化相關和有趣的可持續發展議題。中大學者戴沛權教授會為我們介紹如何以可持續農耕應對氣候變化引起的糧食危機和減少空氣污染。

廢物處理是香港第三大溫室氣體排放源,讀者可通過「細細數數」認識香港廢物量的概況。今期《天空海闊》亦載有「大嘥鬼」的獨家專訪,分享他在推動環保教育工作的點滴。

應對氣候變化,刻不容緩!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於2019年12月舉行的聯合國氣候會議(COP25)提到:「難道我們真希望被歷史記錄為在地球焚燒之際,仍充耳不聞的一代嗎?」

展望2020年,期望我們可匯聚更多綠色力量一同加強氣候行動。


JC-CUHK Climate Actio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ogo Museum of Climate Change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