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xhibit section

編輯的話

又一個炎炎夏季。

國際知名氣候科學家劉雅章教授說,熱浪的出現會比以往頻繁三倍,而華夏地區的夏季將有半數日子受熱浪侵襲。在離我們不遠的印度,今年的最高氣溫更破紀錄達51攝氏度。這種種事實和跡象,已迫使我們正視氣候變化的嚴峻挑戰。

今期《天空海闊》邀請了香港天文台前助理台長梁榮武先生作分享——面臨氣候變化的巨大衝擊,普羅大眾的態度和科學界的應對為何?我們知道科學家都努力不懈尋求解決之道,例如中文大學的嚴鴻霖教授,正致力研究臭氧污染並提出緩解對策。

因紐特人曾被美洲原住民蔑稱爲「吃生肉的人」(愛斯基摩人)。「探射燈下」探索氣候變暖和冰層變薄如何顛覆因紐特人的世界:除了被迫改變飲食習慣,更要抵抗經蚊子傳播的疾病。我們希望這篇因紐特人的生活一瞥能引起讀者興趣。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ogo CUHK Jockey Club Initiative Gaia logo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