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xhibit section

編輯的話

熱愛環境、地理和充滿教育熱忱的浸大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小學部校長林克忠籌辦了亞洲首個中學生極地考察團,讓年輕人在旅途中認識世界和環保的重要。今期《天空海闊》的專訪中他會分享考察的感受和所見所聞。

城市化所帶來的環境問題不容小覷。「科研解惑」探討內地城市如何借鑒香港經驗,藉「都市氣候圖」令空氣能在城市間自由流動,讓城市成為可持續發展的「會呼吸的城市」。

南極冰魚是世界唯一沒有紅血球和血紅素的魚類。獨有的演化特徵讓牠們數千年來存活在世上最冷的海域。隨著南極海因氣候變化變得愈來愈暖,南極冰魚的生存正面臨重大挑戰。

本期更多精彩內容:綠色領袖訓練營參加者的分享、生態行攝影比賽的得獎作品以及21世紀香港氣候推算的資訊圖,還有絕不能錯過的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三週年有獎遊戲!

讓我們一起迎接綠色的新一年吧!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ogo CUHK Jockey Club Initiative Gaia logo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