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xhibit section

編輯的話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創館四周年,換上新館徽,以博物館英文Museum第一個字母 M 為基礎,巧妙地將文字和圖案結合。新館徽設計蘊含多重意義:

• 字母 M 象徵博物館實體,突顯博物館是蒐藏和展示藏品及教育市民的地方;

• 館徽的外形好比一間屋,象徵地球是我們的居所;

• 館徽中的藍色和白色象徵極地的海洋和冰,呼籲大家關注氣候變化。

過去幾年,極端天氣越來越頻繁,氣候變化的警號一再響起。本期《天空海闊》,陳英凝教授及劉琳教授分別討論氣候變化對人類和凍土層的影響及其引起的問題,讀者可在兩篇文章中感受他們如何積極樂觀地面對氣候變化及研究解決方案。

英國已故首相邱吉爾說過:「態度決定一切。」我們希望讀者閱讀《天空海闊》後有所啓發,與我們一起以積極態度應對氣候變化及打造美好綠色未來,成就「賽馬會中大氣候行動」的精神。

祝願大家2018年「綠綠」無窮!


JC-CUHK Climate Actio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ogo Museum of Climate Change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