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ry section

新元素、新面貌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創館四周年,推出「賽馬會中大氣候行動」,為氣候變化公眾教育注入新意和活力。

賽馬會中大氣候行動包括一系列嶄新環保教育活動,目的是提高公眾對氣候變化和可持續發展的認識及鼓勵大家採取積極行動,合力應對氣候變化。

賽馬會中大氣候行動其中一個重點項目是流動版本「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全面打破時間和空間限制,擴大博物館接觸層面。首項展覽「極地啟‧視」利用全息投影、擴增實境和多點觸控透明螢幕等多種新穎技術,讓參觀者可以在近距離、多角度接觸和操控展品,從不同視角認識大氣、溫度、二氧化碳和極地生物的關係,深入了解極地情況和氣候變化對極地的影響。

「極地啟‧視」將於2018年1月至6月在社區和學校作免費巡迴展覽。有關流動氣候變化博物館的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www.mocc.cuhk.edu.hk/zh-tw/。有興趣主辦展覽的學校和機構,可與博物館聯絡(richardchung@cuhk.edu.hk;3943 3979)。


JC-CUHK Climate Action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ogo Museum of Climate Change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