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section

綠色資源——互動環保遊戲套件

沒有人喜歡生活在只有商業大廈的城市,也沒有人會喜歡住在原始森林。一個宜居城市必須平衡環境、社會及經濟的需要。如果你是規劃師,你會怎樣滿足居民的需要呢?

「低碳之城」是一個策略遊戲,玩家需要平衡城市發展和環境保護,了解兩者的互動關係並權衡利弊。地球保源行動設計的「校園‧社區環保同樂日」多媒體互動遊戲套件共有八個遊戲,「低碳之城」正是其中之一。

「校園‧社區環保同樂日」多媒體互動遊戲套件是為協助學校和非政府機構舉辦環保活動而設。遊戲內容涵蓋碳足跡、綠色採購及綠色建築等範疇。玩家完成每個遊戲後可獲得密碼,集齊密碼後可以觀看遊戲結局。

日常生活中常常會見到宣揚環保訊息的廣告、海報和傳單,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實踐環保應從何入手。這兩組套件以生動活潑的遊戲吸引青少年反思個人生活習慣對環境的影響。當更多人意識到綠色生活的重要,而且實行並不困難,就可以匯聚社區力量。

「互動遊戲套件為環保教育增添趣味。」潮陽百欣小學李俊英老師說:「套件配套完善,只需要插上電源就可以使用!申請借用套件的程序也非常簡單,填妥網上報名表後,地球保源行動的工作人員便會聯絡我們作安排。」

「校園環保同樂日」多媒體互動遊戲套件
「社區環保同樂日」多媒體互動遊戲套件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ogo CUHK Jockey Club Initiative Gaia logo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