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hing Out section
• 保源密令——啟發環保新思維       • 青綠感想
 

保源密令——啟發環保新思維

2016年9月是氣候變化一個重要歷史時刻——大氣的二氧化碳含量將永遠超過400ppm。這意味著國際社會必須更努力限制溫室氣體排放,而作為地球村成員的我們亦責無旁貸。

減緩氣候變化的首要工作就是減少排放二氧化碳,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或工作環境中奉行環保原則,就可以為地球出一分力。無論你是環保達人還是新手,「保源密令」網上環保平台都是你分享及獲取環保資訊的有效渠道。

「保源密令」平台由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建立,旨在推動緩減氣候變化及行為改變。只要以個人或學校/機構名義登記,即可成為「保源伙伴」或「保源達人」,與其他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為可持續發展努力。

「保源伙伴」(學校/機構)或「保源達人」(個人參加者)登記後可領取參與徽章和證書,並可以透過 「綠媒體」分享或閱覽最新的資訊,例如氣候變化消息及節能減碳貼士等。

「保源伙伴」(學校和機構成員)
「保源達人」(個人參加者)

每年五月,地球保源行動會舉辦頒獎禮,藉以嘉許「保源伙伴」和「保源達人」對環保的貢獻。「保源伙伴」只要完成《減碳約章》內指定數量項目,便可以獲頒獎章;學校或機構更可邀請職員、學生、服務對象等登記成為「保源達人」,以角逐「傑出保源伙伴獎」。「保源達人」可透過「保源密令」平台記錄每週減碳成果,累積指定「減碳指數」能換取Gaia小隊長的圖像,並憑圖像換領環保產品福袋;全年累積「減碳指數」最高的30名達人更可成為「傑出保源達人」。

平台自2015年推出至今已有將近150間「保源伙伴」及超過1,500名「保源達人」登記參加。立即登記成為環保生力軍,分享你的環保生活態度!

青綠感想

綠色領袖訓練營學員參加升級再造工作坊。

汲取去年第一屆的經驗,今年的綠色領袖訓練營增添了更多實用環保知識、團隊合作和領袖培訓。四日三夜的訓練營轉眼便過去,參加者在各方面都有收穫,例如了解「升級再造」的真義及氣候變化對香港的影響等。希望每位同學都得到啟發,在日常生活中實踐環保並鼓勵更多人參與,一起創造永續環境。

想知道更多訓練營的詳情嗎?讓我們看看同學的分享。

學員在講座專心聆聽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先生的分享。
學員參觀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極地廊,對大自然的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logo CUHK Jockey Club Initiative Gaia logo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