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MoCC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於2013年12月成立全球第一所以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博物館——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博物館提供有關氣候變化的展品和多媒體互動展覽,讓公眾尤其學生和老師緊貼及掌握可持續發展的趨勢,凝聚環保力量。

 

願景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致力提升公眾對氣候變化的關注,啟發生活態度和行為的轉變,為香港以至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化作出貢獻

 

使命

  • 深入社群提供氣候變化的最新資訊
  • 透過多元化活動鼓勵全港巿民積極參與減碳行動及實踐綠色生活

 

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督導委員會

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專家委員會

 

CHASE logo Square transparent

 

氣候行動 追求永續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於2020年推出「氣候行動 追求永續」,透過展覽和教育活動向公眾傳達氣候資訊、「SDG社區起動」推廣氣候行動和「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博物館大使」(中大學生)和「SDG領袖」(中學生)訓練計劃培育未來領袖,為減緩氣候變化和推動可持續發展帶來新希望。

 

ClimateAction

 

賽馬會中大氣候行動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於2017年再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推行為期三年的「賽馬會中大氣候行動」,透過舉辦多元化的環保教育活動,引導公眾認識氣候變化的潛在威脅,以及啟發應對氣候變化的新思維和實際行動。

 

GAIA Logo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

香港中文大學於2012年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推出為期五年的「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地球保源行動」,建設氣候變化博物館,又透過舉辦公眾教育活動及與學校和非政府機構結成伙伴,促進社區的環境保育、減碳及可持續發展工作。

 

 

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八樓
電話
3943 9632
電郵地址
mocc@cuhk.edu.hk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至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星期三、星期日,公眾假期及大學假期(12月24及31日,及農曆除夕):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