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藝術中途島」專題展覽

「海洋藝術中途島」專題展覽

2022年8月4日至10月7日

塑膠是最顯著的温室氣體排放源之一,更是一種不可降解的有毒污染物。塑膠的生產速度遠遠超越我們能有效處理它們的速度,科學家預計2050年在海洋中的塑膠將比魚類多。

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珍稀,聯同五大環流研究所臺灣海洋科技博物館無塑海洋攜手合辦「海洋藝術中途島」專題展覽,展出四位藝術家以海洋塑膠為主題的作品。展覽的故事線以一趟改變他們人生的征途出發,希望透過藝術激發大眾的好奇心,喚起對全球塑膠污染的關注,繼而作出生活上的改變。

中途島只是太平洋上的一群島礁,遠離文明世界,與全球海洋塑膠污染有甚麼關係呢?藝術家的「塑膠願景」又是甚麼呢?一起從展覽中尋找答案。

 

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八樓
電話
3943 9632
電郵地址
mocc@cuhk.edu.hk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至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星期三、星期日,公眾假期及大學假期(12月24及31日,及農曆除夕):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