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的話

館長的話

歡迎瀏覽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網頁。

中大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於2013年12月成立全球第一所以氣候變化為主題的博物館。氣候變化博物館致力履行中大在教育、研究和社區參與各方面的大學社會責任,推動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氣候變化博物館的使命是傳達氣候危機的信息、展示科學家的創新研究,以及介紹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社區計劃,從而啟發公眾參與氣候行動。博物館經常與本地及海外機構攜手,以嶄新的手法推行可持續發展教育,例如運用創意媒體,結合藝術創作和科學理論,提升教育成效。博物館的多元化展覽至今已吸引近一百六十萬名訪客;我們舉辦的外展教育和推廣活動,亦已惠及數百萬市民。

博物館啟迪人心,令世界更美好。氣候變化博物館積極響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第十三項「氣候行動」,因為我們相信,只要把握當下關鍵時刻,總能力挽狂瀾,最終逆轉全球暖化。

古人說:「知行合一。」說好了的氣候行動,今天開始。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館長 楊詩詩
message from the director 
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八樓
電話
3943 9632
電郵地址
mocc@cuhk.edu.hk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至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星期三、星期日,公眾假期及大學假期(12月24及31日,及農曆除夕):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