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 」:持續發展獎獲獎者解振華先生公開講座
上一頁

01

icon date s 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下稱「呂志和獎」)於2017年10月4日假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行2017年「呂志和獎」獲獎者公開講座,邀請了「持續發展獎」獲獎者解振華先生以題為「堅定信心,積極推進全球氣候治理」發表演說和作分享。現場座無虛席,並設有直播,超過400人出席。

解振華先生獲授予以「預防氣候變化」為關注領域的2017年「呂志和獎-持續發展獎」,以表彰他作為成功遊說及促成2015年《巴黎協定》的關鍵人物,以及其在中國領導和推動預防氣候變化的工作。他所制定、提倡和實施的政策,使中國成為其他發展中經濟體的模範。

面對當前全球氣候治理進程面臨的新機遇和挑戰,解振華先生認為各方需堅定信心,積極推進全球氣候治理,落實《巴黎協定》。解振華先生分享了中國作為負責任的發展中大國,將一如既往地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為全球綠色低碳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除了解振華先生的演說外,是次公開講座亦安排了交流環節,由中大環境、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雅章教授主持,參與講者包括解振華先生、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先生及極地博物館基金創會人李樂詩博士。

是次講座出席者包括「呂志和獎」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暨獎項理事會主席呂志和博士、高等教育界及非牟利機構代表,亦有來自不同大學及中學的學生。

「呂志和獎」由呂志和博士於2015年9月24日成立,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性跨界別創新獎項,旨在促進世界文明發展,並激勵世人建構更和諧的世界。「呂志和獎」是一個與時並進的國際性獎項。每年都會因應世界當前挑戰或需要,為每個獎項類別訂定一個關注領域,以切合不同時代的不同需要。

(資料來源:香港中文大學傳訊及公共關係處)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
  • 09
  • 10
  • 11
  • 12

Simple Image Gallery Extended

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八樓
電話
3943 9632
電郵地址
mocc@cuhk.edu.hk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至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星期三、星期日,公眾假期及大學假期(12月24及31日,及農曆除夕):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