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庫布其獎
上一頁

icon date s 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Kubuqi award banner v0

 

博物館現誠邀博物館之友參加第二場庫布其獎簡介會。講座首次開放給公眾參與,無論已經報名參賽,抑或倘在考慮報名的大家均可入場!

本屆「庫布其獎」:國際沙漠可持續發展大賽及「談談可持續」中學生短片比賽旨在鼓勵香港乃至國際年輕人關注全球氣候環境議題、思考全球和國家的沙漠治理及可持續發展,並同時發掘國際優秀及有潛力的人才,為生態環保和新型可持續發展領域培養未來的行業領袖,不僅對國內,甚至對於「一帶一路」的環境治理模式提供積極貢獻。

比賽讓大專及大學生開拓思路,提出創新且可行的沙漠可持續發展方案,以推動解決當前土地荒漠化問題,響應全球碳中和政策目標,並為生態環保和新型可持續發展領域培養未來的行業領袖。同時,讓中學生通過拍攝短片了解可持續發展對於生態脆弱地區的重要作用。

這次講座中有幸邀請到香港年輕氣候倡議者鍾芯豫女士爲大家分享她對於氣候變化的親身經歷及看法。另外,葉廣濤先生也會與大家探索綠色經濟領域及庫布其可持續發展模式,爲各位的就業路綫提供方向。

簡介結束後博物館會爲參加者提供免費導賞團,進一步啓發大家對環保議題的想法。

香港中文大學講座資料
日期:2023年10月26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2時半至3時半;3時半至4時半導賞團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八樓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
對象:公眾
報名參加: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UGfEUFQbhDAdAgPDFvyZltgT7pEjN4wNwSUhwJ1fkd4TswA/viewform

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八樓
電話
3943 9632
電郵地址
mocc@cuhk.edu.hk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至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星期三、星期日,公眾假期及大學假期(12月24及31日,及農曆除夕):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