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遠減碳策略」公眾參與
上一頁

icon date s 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氣候變化正在影響全球每個角落。香港與其他沿岸城市一樣,現正面臨多種與氣候變化相關的威脅,包括氣溫上升和更多極端天氣現象。在2015年,196個締約方通過了歷史性的《巴黎協定》。這份多邊協議旨在應對氣候變化和共同建立低碳、具抗禦力及可持續的未來。《巴黎協定》適用於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須於2020年或以前制定至2050年的長遠減碳策略,亦須每五年檢討其氣候變化工作。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現正就長遠減碳策略進行公眾參與,並邀請公眾就三個主要範疇提供意見:

  • 如何邁向低碳社會
  • 節約能源和發電界別進一步減碳
  • 智慧城市下的低碳交通

我們誠邀您參加委員會舉行的公眾討論坊,發表您的意見。討論坊詳情如下:

日期  時間  地點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下午7時至9時 薄扶林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平台(CPD-LG 07-10)
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下午7時至9時 九龍塘香港城市大學劉鳴煒學術樓8樓多用途房A,B及C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下午7時至9時 觀塘社區中心(觀塘翠屏道17號)
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下午7時至9時 瀝源社區會堂(沙田瀝源邨)
2019年9月9日 (星期一) 下午7時30分至9時30分 堅尼地城石山街12號堅尼地城社區綜合大樓2樓3至4號活動室
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下午7時至9時 荃灣大河道72號荃灣大會堂1樓展覽館

 

討論坊的報名途徑如下:

  1. 填妥並交回報名表
  2. 網上報名(https://www.susdev.org.hk/tc/register.php);或
  3. 致電公眾參與熱線 3917 4763。

減碳小教室 - 上篇

減碳小教室 - 下篇

承諾短片

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八樓
電話
3943 9632
電郵地址
mocc@cuhk.edu.hk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至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星期三、星期日,公眾假期及大學假期(12月24及31日,及農曆除夕):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