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創館七周年誌慶
上一頁

icon date s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webbanner 01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創館七周年,與墨西哥非牟利藝術環保行動Xoloplastics合作,製作少量由回收塑膠製成的環保「七巧板」,特別贈予「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之友」。有獎遊戲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主題,期望公眾關注海洋塑膠污染和氣候變化等問題,實踐具可持續性的生活方式。

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2015年9月,各國領袖通過「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當中包含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在社會、經濟和環境方面,訂立可被量化及評估的具體行動指標。

要達到這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全球國家不論貧富,都必須在推動社會繁榮時考慮地球的保育。各界要群策群力制訂脫貧策略,兼顧經濟發展及社會需要,包括教育、健康、社會保障和就業,並同時緩減氣候變化和保護環境。

藝術環保行動Xoloplastics

Xoloplastics 由墨西哥非牟利團體Imaginalco A.C.發起,創造對社會和環境有積極影響的藝術項目。Xoloplastics通過把廢棄塑膠轉變成藝術品,促進社區發展、創造就業機會和鼓勵氣候行動及資源回收。

E SDG Icons 04 E SDG Icons 08 E SDG Icons 12 E SDG Icons 14 E SDG Icons 17

七周年誌慶有獎遊戲

參加辦法:

  1. 讚好博物館FacebookInstagram專頁及七周年有獎遊戲帖文
  2. 於有獎遊戲帖文下留言分享一個保護環境的行動和如何運用「PB『幫緊你走塑』福袋」及「環保七巧板」的例子,標籤最少兩位朋友(例子:我會福袋隨身,外賣時走餐具、購物時走膠袋!我會用七巧板砌成聖誕圖案裝飾家居,不購買即棄佈置!@SDSNHongKong @CUGreenBuddies)
  3. 登記成為「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之友
  4. 最有創意的100位參加者可獲「PB『幫緊你走塑』福袋」,當中20位更可獲贈「環保七巧板」(款式隨機)

遊戲截止日期:2020年12月31日

公佈得獎名單:2020年1月06日

條款及細則

查詢:mocc@cuhk.edu.hk / 3943 3978

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八樓
電話
3943 9632
電郵地址
mocc@cuhk.edu.hk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至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星期三、星期日,公眾假期及大學假期(12月24及31日,及農曆除夕):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