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續發展目標論壇系列2021-22】救救北極熊……僅此而已? ——冰雪圈的暖化與衝擊
上一頁

icon date s 2022年4月27日 (星期三)
icon time s 07:00pm — 08:30pm

SDG Forum Series S3 Landscape v0

【可持續發展目標論壇系列2021-22】救救北極熊……僅此而已? ——冰雪圈的暖化與衝擊

在氣候劇變的今日,相信大家對以下情境並不陌生:營養不良的北極熊被困在融化的海冰上凝視大海,彷彿感慨不穩的食物供應,也為日漸縮小的棲息地哀嘆。但這是否你對氣候變化的唯一想像?

過去幾十年,全球暖化令冰凍圈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萎縮:冰川、大陸冰蓋、凍土等地球上所有冰凍區域無一倖免。冰凍圈融化不僅威脅到當地物種的生存,還嚴重影響供水、糧食生產和基礎設施運作,更増加洪水和乾旱的風險,威脅我們日常生活。

是次可持續發展目標論壇由中大大學通識教育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解決方案網絡香港地區分會(SDSN香港)合辦。劉琳教授將分享有關冰凍圈變化的最新科學發現,並分析極地冰凍區域融化如何阻礙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的實現,尤其是目標13(氣候行動)、目標6(清潔飲水和衞生設施)和目標3(良好的健康和福祉)。陳嘉俊先生則會分享他帶領探險隊前往極地的經驗,並點出這種體驗式學習如何培養本地學生對社會和環境的責任感。

講座以粵語及英語進行,費用全免,歡迎公眾參加。詳情請按此

日期: 2022年4月27日(星期三)
時間: 晚上7時至 8時30分
形式: 本講將透過 ZOOM 舉行,連結將於收集報名後附上
講者:

中大地球系統科學課程副教授 劉琳教授

野外動向HK Discovery 創辦人 陳嘉俊先生

主持:

中大通識教育基礎課程講師 李明博士

查詢: sdg-ouge@cuhk.edu.hk
報名: https://bit.ly/3Miy99F
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八樓
電話
3943 9632
電郵地址
mocc@cuhk.edu.hk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至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星期三、星期日,公眾假期及大學假期(12月24及31日,及農曆除夕):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