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十周年慶典 暨 「MoCC 學人」就任典禮
上一頁

icon date s 2023年12月18日 (星期一)

890A3172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創館十周年,上周六(12月16日)舉行十周年慶典暨「MoCC 學人」就任典禮。由碳中和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極地博物館基金創辦人李樂詩博士、中大副校長(校友關係及拓展)陳德章教授、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館長楊詩詩女士以及中大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MoCC 學人鍾芯豫女士擔任主禮嘉賓。

中大校長段崇智教授致歡迎辭時強調,中大一直秉持履行大學社會責任,以可持續發展為大學其中一個核心價值,於本港大學中率先定立「中大2038碳中和」目標。中大更早於2013年獲賽馬會資助,成立全世界第一所氣候變化博物館,致力啟發公眾參與氣候行動。段校長說:「透過十年來不斷的努力,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成為中大推廣可持續發展教育和氣候行動的重要渠道。透過多元化的展覽和活動,博物館至今已吸引逾一百五十萬名訪客。」

主禮嘉賓林正財醫生致辭時表示:「香港已訂下進取的減碳目標,爭取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為帶領香港邁向碳中和,特區政府已制定《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針對香港的主要碳排放源。在樹立減碳的典範方面,中大展現了卓越的表現,為學界同儕樹立了好榜樣。」他樂見中大作為教與學的領導者,透過博物館於本年開展新計劃「MoCC學人」,為曾經擔任博物館大使,並於畢業後繼續熱心參與環境事務與氣候行動的傑出中大校友提供支持,培育新一代的綠色領袖。他祝賀鍾芯豫女士成為首位MoCC 學人,並期盼能在邁向碳中和的道路上能與一眾年輕又具魄力的人才齊心協力,為香港的可持續發展出一分力。

 

  • 890A3120
  • 890A3141
  • 890A3169
  • 890A3172
  • 890A3204
  • 890A3260
  • 890A3278
  • 890A3349
  • 890A3364
  • 890A3429
  • 890A3436
  • 890A3575

Simple Image Gallery Extended

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八樓
電話
3943 9632
電郵地址
mocc@cuhk.edu.hk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至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星期三、星期日,公眾假期及大學假期(12月24及31日,及農曆除夕):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