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連結

 

 

1. 地球時光機

科學家利用衛星遙感技術對全球各地作實時環境監測。透過全像投影技術,配上時間軸,「地球時光機」揭示多種與氣候變化相關的重要數據,包括大氣二氧化碳濃度、全球溫度、北極海冰面積、極地地區冰川質量的變化、南極臭氧洞面積、珊瑚白化及全球能源耗用量的變化。

 

 

2. 極地探索

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展出多件由李樂詩博士從極地地區和珠穆朗瑪峰收集得來的展品。透過全像投影技術製造立體視覺,「極地探索」把博物館的館藏帶到社區,深入剖析各項展品的資料。

 

 

3. 生動北極

北極是許多野生動物的家園,氣候變化導致兩極冰蓋及北極海冰面積和厚度大幅度萎縮,令動物失去原生地,也令南方植物開始入侵,大片凍原植物最終將被森林取代,不再適合北極動物棲息。利用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 AR)技術,大家可以在雪原上尋找不同的北極動物,瞭解牠們的特徵和生活習性。

photo sect RI inner
photo sect HKJCGG inner

 

 

4. 冰芯啟示

冰川──由積雪經過長年累月壓縮而成,詳細記載著地球的氣候歷史。科學家從冰蓋鑽取冰芯,分析被冰封的古氣候數據,推算出遠至八十多萬年前的大氣狀況。「冰芯啟示」將動態影像融入實體展品,帶出冰芯的故事。

 

 

5. 減碳大作戰

「減碳大作戰」以不同的電視遊戲從分類回收、珍惜資源和低碳生活三方面展示綠色生活「小貼士」,希望大家在遊戲中學習正確的環保知識。

地址
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八樓
電話
3943 9632
電郵地址
mocc@cuhk.edu.hk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四至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
星期三、星期日,公眾假期及大學假期(12月24及31日,及農曆除夕):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