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these keywords: climate, waste, engery
Articles

前文與大家分享有關全球新冠疫情的恢復為減排帶來新希望。除了國際間通力合作,每一個人都必須積極行動,才能夠把全球增温控制在2℃以下的水平。

全球疫情已徹底改變人類生活、工作和交通模式,亦成為每個人投入低碳生活的契機。根據聯合國於上月發表的2020年排放差距報告(2020 Emissions Gap Report),全球大約三分之二的碳排放量與個人活動相關。

如要達到《巴黎協定》中控制全球增温在1.5℃水平,每年的個人活動人均排放量必須在2030年減至2至2.5噸二氧化碳當量。

根據環境局2018年的數據,香港人均碳排放量為5.4噸,以當中三分之二的排放量與個人活動相關計算,個人活動人均排放量每年約為3.6噸。要達到巴黎協定的要求,每個香港人需在2030年前每年減少 約40%碳排放量。

低碳生活建議和減排量:

  • 減少一次長途來回程的航班:1.9噸二氧化碳當量
  • 減少一次中途來回程的航班:0.6噸二氧化碳當量
  • 改用電動車:2噸二氧化碳當量
  • 改用高能源效益的電器:0.9噸二氧化碳當量
  • 減少浪費食物:0.3噸二氧化碳當量
  • 食用本地生產的食品:0.4噸二氧化碳當量

坐言起行,馬上採取減碳行動。

20210120

類別: 新聞中心
第 1 頁,共 3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