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y these keywords: climate, waste, engery
Articles

立即參與減排行動是控制全球增温的關鍵。要達到巴黎氣候協議中限制1.5oC升温的要求,全球必須每年減少7.6%温室氣體排放量。讓我們從每天的飲食開始,透過改變飲食習慣達到減排目標。

基本減排數據:

  • 每道由牛肉改變成豬肉為主的餸菜的減排量:二氧化碳當量约1.128公斤
  • 每道由牛肉改變成蔬菜為主的餸菜的減排量:二氧化碳當量约1.391公斤

假設有位朋友由每星期食用7道以牛肉為主的餸菜,改為每星期食用1道牛肉、2道豬肉和4道蔬菜為主的餸菜。一年間,這位朋友已經為地球減少約406公斤碳排放。

以香港人均碳排放量约5,423公斤(2018年數據)計算,這位朋友單靠改變飲食習慣,已經令碳排放量減少約7.5%,非常接近控制1.5oC升温所要求的減排量!

坐言起行,立即實踐減碳行動。

20201118

類別: 新聞中心

在籌備聖誕派對的過程中學習作出明智的消費決定,減少節日慶典對環境的影響

類別: 互動多媒體

了解不同食物的碳足跡,從而改變飲食習慣,奉行低碳生活

類別: 互動多媒體